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義工 - 星雲大師對義工開示


義工 - 星雲大師對義工開示

所謂“義工”,看起來是為人,其實最有利益的還是自己。
佛陀座下有位專司知賓的陀驃比丘,每天任勞任怨地工作,即使在深夜,有人前來敲門掛單,他也歡喜地提著燈籠,為其引導安單,數十年如一日, 後來終於感得手指自然放光的福報,日後再也用不著打燈籠為人引路了。我自愧功德未臻圓滿,四肢五根都不曾放光,然而在為人服務的同時,心燈通體明亮,法喜 充滿全身,自認是人生最大的福報。
一些事業有成的信徒常對我說:等到將來退休以後,要來佛光山當義工,服務大眾。其實做“義工”不必寄望于未來,此時此刻,就可以實踐菩薩道的“義工”精神,以四攝六度利樂有情。有心服務大眾,更不必等到退休,眼前就能自我期許,做個不“退”轉菩薩、不“休”息菩薩。
人身難得,勝緣難再,把握當下每一分每一秒,在世間廣結善緣,人生豈不更有意義?
墨爾本佛光山的成長離不開義工團隊的大力支持,並對此表示深深的感謝。在此誠摯歡迎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共同努力,將我們的社會建設的更美好。有意者請到墨爾本佛光山各道場報名。
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