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澳洲南天寺功德主會 150位信眾為南天大橋發起人

2013/11/19  記者 education 報導
   150位南天寺功德主在11月16日的功德主會上,踴躍慷慨解囊,贊助南天大學大橋的興建,為南天大學的籌建,添上姿彩一筆。

圖說:信眾們相聚一堂話當年,並感激大師的慈心悲願在澳洲創辦道場,讓他們心靈上有個永恆的依靠,大家表示南天寺是他們法身慧命之家,會永遠護持南天寺。

    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指出,興建南天大橋的功德很大,這條橋把息息相關的南天大學和南天寺貫通。他強調:給人一條路走很重要,建一所佛教大學,比建一座寺廟重要,大學是「面」的展開,讓佛教延伸,有更多人使用,讓人看到什麽是人間佛教;今後,非佛教徒將會從南天大學看到佛教在澳洲的成就。

    滿益法師表示,看到信徒們不畏艱辛、一波接一波地為南天大學籌款,心裏很感動。他說:「歷史將在你們手裏完成,大家爲澳洲佛教發展寫下歷史,了不起。」他感謝信眾們的努力,大家是菩薩的千百億化身,為一個「共願」和為衆生利益而來,大家透過籌建南天大學的因緣去走菩提大道,是很大的福報。

圖說:功德主們踴躍慷慨解囊,贊助南天大學大橋的興建,為南天大學的籌建,添上姿彩一筆。

   150多位功德主即席為興建南天大橋填寫贊助表格,贊助款項為一千元,可在一年内分期付款,他們的名字,將刻在未來南天大學的功德榜上。功德主代表游象卿長者第一個遞交表格,然後是其他功德主們陸續遞交,並歡喜地與滿益法師、佛光山澳洲總住持滿可法師和游象卿長者合照留念。

圖說:總住持滿可法師代表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贈送「百年佛緣」給予參與早創初期建寺的功德主們,由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見證此贈書儀式。

  此外,佛光山澳洲總住持滿可法師在會上報告南天寺在過去一年的弘法工作,其中南天大學可望在2014年10月竣工,南天大橋將是大學的第二期工程;他感謝功德主們的關心、護持和鼓勵,並報告了南天寺過去一年在教育、慈善、文化、共修等方面的活動成果。

   作爲國際佛光會和雪梨協會創會會員的游象卿長者,在代表功德主們發言時,說出他參與國際佛光會20多年來的感受。他說,沒有國際佛光會,今天就沒有人間佛教;20多年來國際佛光會及世界各地協會,都為當地國家做出很大貢獻和服務,各獲當地政府的肯定和感謝,對世界和平有莫大幫助,成就歸功各地協會的努力和功德主的發心,而雪梨協會在過去多年取得的成果,努力並無白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